二蛋稀里糊涂

【山歪】夏日

<男大恋爱日常——夏日篇>


嘈杂的人声遮盖了蝉鸣,在一波波热浪中迎来了学校社团的夏日庆典。各个社团积极响应,当然也包括动漫社和音乐社。

谷江山作为音乐社骨干,当天的任务是作为乐队主唱出席并表演,若干年的传统项目了。

动漫社就别出心裁起来,企划了宅舞表演和制服冷饮店项目,社员们热情高涨,其中也包括他刚刚确立关系的可爱男友,歪歪。歪歪拎着一条蓝色短裙跟其他社团成员们抱怨:“让我穿?这也太离谱了吧!”但在社长和朋友的央求下,他一边嘟囔着:“有点尴尬哎……”一边把裙子在身前比划:“这号我能穿嘛?”

庆典当天,歪歪在台下兴奋地看完男友帅气的表演后就去准备自己的节目了,还不忘给谷江山发微信:“我一会儿在综合楼前卖冷饮,你来,我偷偷给你免费~”

在夏日确立的恋爱关系好像格外热烈,即使是两人达成共识的偷偷的恋爱,也仿佛披上了明媚的外套,让不喜欢流汗的谷江山对这个夏天格外宽容。

表演结束的谷江山在收到信息后再没能找到歪歪,错过了观赏穿着制服短裙在舞台上活力舞动的歪歪的机会。在综合楼前徘徊观察许久的他终于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但是……这裙子是怎么回事?!

此时的歪歪已经取下假发,松开了领带,衬衫扣子也解开了两颗,若隐若现的锁骨为这夏日平添一把火。

谷江山快步凑上去,贴在歪歪身后,修长的手指碰碰他的肩膀:“美女,一杯柠檬气泡水,多加冰。”歪歪把气泡水递给谷江山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晚点再解释嘛~”谷江山望着男友的背影,喝了一口气泡水,皱起了眉头,柠檬的酸涩味道格外浓郁。

直到下午四点,冷饮店才结束营业。动漫社社团成员围在一起清点账目。靠一杯冰饮坐半下午的谷江山此时站起身来,轻缓走到了手舞足蹈的歪歪身边,一边说着“你裙子太短了。”一边把自己的衬衫外套脱下系在歪歪腰上。歪歪感受到了这个动作带来的不一般的亲密,红着耳尖拒绝地握住谷江山的手腕说:“没关系的,我是男生,没什么不方便的嘛……”回应他的是谷江山沉着嗓子温柔但不容置喙的一句“裙子太短了。”歪歪就只能乖乖站定,任人摆布了。

周围社员看到后纷纷起哄,“哎哟,这哪是同学啊,这是对象啊!”“歪歪,介绍一下啊?”“不用给他围,我看歪歪挺享受穿裙子的!”被笑声包围的歪歪害羞地推了一下眼镜,瞪着一个学弟说“瞎说什么呢!谁把奶茶洒我带来的裤子上的?“犯错的学弟瞬间被收回了起哄的权利。

歪歪没有放开握着谷江山手腕的手,而是偷偷放到背后,又收紧了两下。再对社员们介绍道:“同专业的同学,我最好的兄弟,谷江山。音乐社的,就今天表演的那个乐队主唱!“歪歪充满骄傲的介绍,小心翼翼的安慰,是今天吹到谷江山心头的第一缕凉风。

日落时分,两人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手肘时不时地碰触,一步两步踏着夕阳。不太能吃冷饮的歪歪手里捧着谷江山买的切好的西瓜,边吃边说原本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穿裙子的窘迫样子,所以节目表演也没告诉他,但是裤子被学弟洒上了奶茶,就只能硬着头皮穿裙子了。此时,谷江山留意到偶尔会有人用惊诧和好奇的目光盯着歪歪。于是,他摘下自己的渔夫帽戴到了歪歪头上,说:“你戴着吧,防晒。”

歪歪稍稍仰起头看向谷江山,一些肉麻的情话争先恐后地要从他的嗓子里跳出来,但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:“江山,谢谢!”

偷偷交往的男孩在此时拥有喧嚣中的一隅静谧,角落里的玫瑰也能疯狂绽放。

他们还会度过很多个夏日,谷江山也会收获很多个如今天一样西瓜味的吻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